福音:若十二24-26


那時候,耶穌開口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性命的,必要喪失性命;在現世憎恨自己性命的,必要保存性命入於永生。誰若事奉我,就當跟隨我;如此,我在那裡,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誰若事奉我,我父必要尊重他。」


釋義


若望福音的作者在「耶穌榮進耶路撒冷」和「最後晚餐」的敘述之間報導了一段祂關於即將到來的「光榮」的談話(若十二20-36),耶穌的苦難與死亡的時刻就是他受光榮的時辰(十二23)。


麥子必須先死亡,才能夠結出果實:耶穌以這樣圖像性的言語表達祂的死亡是祂的救援工程得以完成的先決條件。耶穌的苦難與死亡是祂完成救援的方式,也是祂的門 徒們必須分享的生活方式。唯有那些準備好放棄一切的人,才能夠成為祂的門徒;跟隨祂經由死亡而進入「生命」,進到天父的光榮中。


反省


苦難與死亡是耶穌救贖人類的方式,我願意參與同樣的生活方式嗎?


我的信仰生命是否結出了果實?為什麼?


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的部落格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