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女兒和同學獨自報名音樂饗宴,合奏「卡農」。令人讚賞!






福音:若望2019-31


那一週的第一天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為怕猶太人,門戶都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便把手和肋膀指給他們看。門徒見了主,便喜歡起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樣派遣你們。」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噓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罷!你們赦免誰的罪,就給誰赦免;你們存留誰的,就給誰存留。」十二人中的一個,號稱狄狄摩的多默,當耶穌來時,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別的門徒向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他說:「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我決不信!」


八天後,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裡,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看看我的手罷!並伸過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膀,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


多默回答:「我主!我天主!」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


耶穌在門徒前還行了許多神跡,沒有記在這部書上。這些所記錄的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天主子;並使你們信的人賴他的名獲得生命。


 


默想:


 


1.“主真復活了,阿肋路亞!”教會在復活期中,不斷以這句話祈禱,不但為紀念兩千年前發生的一件事,更因為這是超越時空、關涉整個人類的復活事件;而教會的紀念,也是為肯定這件事仍在以這句話祈禱的人身上發生,你相信和體會這復活的事件在你身上發生了嗎?


2.儘管多默懷疑,耶穌仍顯現給這位要求實證的宗徒,但他同時也揭示另一種更為具體的經驗,而這超越感官的經驗才是有福的。在今天這個強調科技的時代,你願意體會這種有福的經驗嗎?求復活的基督幫助你。



3.在今天的感恩祭中,當司祭舉起基督的聖體時,你可曾和多默宗徒一樣,因所見的而呼號:“我主,我天主!”重溫這與主相遇的一刻,你有何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的部落格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