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晚餐時,


我兒子說:


【媽咪我告訴你一個新聞,有一個參加奧運的選手數學輸給了一個普通的小孩喔!!!】,


 


媽咪我當然要趕快機會教育,就跟他說:


「對啊!因為每人的專長都不同,没有人是全能十全十美的,人一定有自己專長的也會有自己不厲害的。」


 


他聽完之後就說:


「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厲害的是什麼呀?


 


「没關係呀你還小嚒,還有時間可以慢慢發現呀!」


 


接著他說:


【雖然我不知道我什麼比較厲害,可是我知道注音符號一定不是我厲害的!】


 


他一說完我就在心裡笑,因為我知道最近他正在學注音的課,


而且記的少忘的快,可能對他來說有一些壓力,


尤其是有時我會跟他說上課要認真要專心,


他就會生氣的說:


「你們大人每次都說我不認真,我真的很認真只是記不住。」


 


事後我自己想他說的新聞是真的嗎?


還是他為了說服我所以自己編出來的?


如果真是他編的我還真是要好好誇奬他,


他真是有智慧EQ也超高居然能想出這樣的新聞來化解自己危機,


我只能說華德福教育對我兒子是成功的,


他愛自己對自己的缺點能接受,也享受自己的優點如跑得比別人快……..


 


大人真的只能提醒自己,


別讓自己的期望,讓孩子忘了自己的自信!


 


                                           FROM 轉轉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的部落格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