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進了聖殿,正教訓人時,司祭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到他跟前說:「你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誰給了你這種權柄?」耶穌回答說:「我也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答覆我,我就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若翰的洗禮,是從那裡來的?是從天上來的?還是從人來的?」他們心中思量說:如果我們說:是從天上來的,他必對我們說: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如果我們說:是從人來的,我們害怕民眾,因為眾人都以若翰為一位先知。他們便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也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憑什麼權柄作這些事。」

(
2123-27)




 




反省




  
有時知識與經驗使人驕傲,財富與權力令人目空一切。回想生命中的那些時刻,我們曾像福音中的司祭長和民間長老一樣,因著自我的飽和而輕視了他人的努力。為此,我們在天主前悔過自新。




 




  
我們的時代不僅是個俗化的時代,也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因此,有些時候,正像福音中的基督一樣,我們的天賦可能對他人造成威脅。為此,我們祈求天主教我們善用他所賜給我們的諸多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的部落格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