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竇1625-26


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 但誰若為我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獲得性命。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 或者,人還能拿什麼作為自己靈魂的代價?


 


瑪竇1028-31


你們不要怕那殺害肉身,而不能殺害靈魂的;但更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中的。


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嗎﹖但若沒有你們天父的許可,牠們中連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一一數過了。


所以,你們不要害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呢!


 


路加646-49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 主啊! 而不行我所吩咐的呢?


凡到我跟前,聽了我的道理,而實行的,我要給你們指出,他相似什麼人:


他相似一個建築房屋的人,掘地深挖,把基礎立在盤石上,洪水瀑發時,大水沖擊那座房屋,而不能搖動它,因為它建築得好。


但那聽了而不實行的,相似在平地上不打基礎,而建築房屋的人,洪水一沖擊,那房屋立刻傾倒,且破壞的很慘。」


 


羅馬書121-12


所以弟兄們! 我以天主的仁慈請求你們, 獻上你們的身體當作生活、聖潔和悅樂天主的祭品:這才是你們合理的敬禮。


你們不可與此世同化,反而應以新的心思變化自己,為使你們能辨別什麼是天主的旨意, 什麼是善事, 什麼是悅樂天主的事,什麼是成全的事。


我因所賜給我的聖寵, 告訴你們每一位:不可把自己估計得太高,而過了份;但應按照天主所分與各人的信德尺度,估計得適中。


就如我們在一個身體上有許多肢體,但每個肢體,都有不同的作用;


同樣,我們眾人在基督內,也都是一個身體, 彼此之間,每個都是肢體。


按我們各人所受的聖寵,各有不同的恩賜:如果是說預言,就應與信德相符合;


如果是服務,就應用在服務上;如果是教導,就應用在教導上;


如果是勸勉,就應用在勸勉上;施與的,應該大方;監督的,應該殷勤;行慈善的,應該和顏悅色。


愛情不可是虛偽的。 你們當厭惡惡事,附和善事。


論兄弟之愛,要彼此相親相愛;論尊敬,要彼此爭先。


論關懷,不可疏忽;論心神,要熱切;對於主,要衷心事奉。


論望德,要喜樂;在困苦中,要忍耐; 在祈禱上,要恒心;


 


哥羅森書26-8


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耶穌為主,就該在衪內行勳生活,


在衪內生根修建,堅定於你們所學得的信德,滿懷感恩之情。


你們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學,以虛偽的妄言,按照人的傳授,依據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據基督,把你們勾引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的部落格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