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親自守護您的健康


在羅東聖母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待了一年,親眼看見天主的奇妙化工,


我們幫助許多人在健檢中得到警訊與及早治療,看見他們真心感謝讚美主;


我才明白天主對我的恩寵上加恩寵的計劃,原來是要我扮演守護健康天使的角色,


要我在聖母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拿出最好的服務,來做最貼心的福傳!


 


文/ 徐快 君(羅東聖母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經理)


 


去年初,羅東聖母醫院董事會經過審慎評估後,決議在范鳳龍紀念大樓七樓,一個占地約兩百七十坪之處設置「健康管理中心」,以傳承並發揚創會會祖聖嘉民守護民眾健康的精神,並且指派當時擔任公關室主任的我負責健康中心的規劃與建置。接獲這重責大任的直接反應是「為什麼又是我?」


恩寵上加恩寵的召喚


 


在這家醫院服務了三十五年,雖然專業是檢驗,但的確具備了十足的公關特質,也曾經參加朱蒙泉神父的人格九型工作坊,朱神父說:「快君!妳目前的公關工作,終於是把妳擺對位子了!」我非常的喜歡做公關工作,每天都沉浸在天主滿滿恩寵的喜樂中,實在無法體會聖母媽媽在接獲天使報喜時的謙卑與馴服。為了不想放棄這好不容易才擺對的位子,分別找了董事會當家的三位神父,竟然沒一位神父接受我的陳情,我的心開始被惶恐、不安、害怕、生氣……侵襲著!


百般無奈之下,選擇上彰化靜山避靜,想尋求天主的旨意與分辨,帶領的神父訝異於天主在我身上的訊息與恩寵,我與神父相約有一天,我們要一起為這件事做見證。避靜結束下山時,我開始考慮妥協,不敢再抗拒天主的召喚!當我回到醫院面對一堆的壓力時,連續三天在聖體龕的左邊都清楚的出現「恩寵上加恩寵」的字樣,我完全被震撼住了!訊息與記號都那麼清楚,我開始轉向聖體龕內的主耶穌,與他談條件,我說:「主耶穌!快君無德也無能,什麼都不會,既然是祢的任務,請祢自己來規劃與建置這個健康管理中心,快君願意做祢的工具,任祢使喚的一顆小棋子!」就這樣主耶穌與我開始展開了天人合作的美麗工程!


 


天主要我用健檢做福傳


 


健康管理中心建置的過程中,我更清楚聆聽到主耶穌的訊息,除了每天既有的望彌撒領聖體,還每天以行動中的默觀方式,獻上四串以上的玫瑰經、慈悲串經、九日敬禮等的奉獻,所有的作為都只為了不讓主耶穌的訊息輕易的隨風而逝。在每天默觀陪著主耶穌走祂一生的玫瑰經中,所出現的畫面是那麼的豐富,實非三言兩語所能道盡,最常看到的畫面是:天主派遣了許多的天使出現在各個角落,揀選健康需要祂照護的羊兒,到祂的園地讓祂守護,於是令人驚奇的事件開始不停的出現。


日前有一位 陳 先生的檢查報告出爐,鼻咽癌的報告指數高出正常人的好幾倍,心想肯定凶多吉少了,陪著 陳 先生接受鼻咽鏡檢查時,只聽耳鼻喉科醫師直呼:「你真是有天主保佑呀!才剛開始一切都還有救!」 陳 先生與 陳 太太也信服的說:「你們這裡真的有天主耶!」


天主確實親自建置與看管這個健康管理中心,在每個重要的時刻裡,祂總是派遣一群的天使,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就會適時的出現,令當初不看好這份工作的同仁們,如今看了都不禁讚嘆天主的奇妙化工!


七月十九日的開幕禮是蒙天主祝福的一天,健康管理中心在天主教靈醫會董事長呂若瑟神父灑聖水的祝聖之下,開始展開了主耶穌親自守護大家健康的里程碑。至今已經守護了將近四百名的受檢者,其中不乏健康剛開始亮起紅燈就得到警訊的受檢者,最令人欣慰的是癌症初期或是心臟病尚未發作尚有機會獲得治療的民眾。每每聽到他們直呼:「你們真是我們的貴人呢!」我總是告訴他們,這位貴人就是我們全能的天主!


 


讓主耶穌親自陪伴守護


 


因著健檢的貼心服務,無形中讓許多民眾認識天主,願接觸天主,透過「健康守護天使」團隊的規劃,以「聖母一日健檢」的方式,讓民眾無負擔的交託健康,並加人健康管理的行列;對預防疾病及早日發現、早日治療都有相當驚人的效果;更好的是有許多遠地而來的弟兄姐妹,上午七點四十報到,當日下午完成,還可以到礁溪五峰旗聖母朝聖地來個朝聖之旅,使心靈得到沐浴,將健康交給主耶穌守護,身、心、靈全託付在主耶穌的手中;或在聖母醫院優雅舒適又專業的環境裡,有如貴賓般的做健檢,一對一的個別檢查及諮詢,都是福傳最好的時機,沒有想到以健康管理做福傳的效果會如此之好,我們都深深體會到被主耶穌親自守護的幸福與恩寵,更要賣力的在崗位上做好最健康、最服務、最有愛、最貼心的福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社群工作者 的頭像
    社群工作者

    社群工作者的部落格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