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在暑期兒童道理班中,除了負責團康設計之外,也是吉他手









為台北教區第九總鐸青年會的年輕人,用力拍手..他們也是這次道理班重要助手




特別的戶外課程,荒野小徑,一不小心,全身就是泥巴,台北來的修士說:在都市,家長大多不贊成這種戶外課程,挑戰性太高了....







(相片翻拍,因我年紀已不適合..高挑戰性的戶外活動)


 


  群眾吃飽以後,耶穌即刻催迫門徒上船,在他以先到對岸去;這其間,他遣散了群眾。以後,便私自上山祈禱去了。到了夜晚,他獨自一個人在那裡。船已離岸幾里了,受著波浪的顛簸,因為吹的是逆風。夜間四更時分,耶穌步行海上,朝著他們走來。門徒看見他在海上行走,就驚駭說:「是個妖怪。」並且嚇得大叫起來。耶穌立即向他們說道:「放心!是我。不必害怕!」伯多祿回答說:「主!如果是你,就叫我在水面上步行到你那裡罷!」耶穌說:「來罷!」伯多祿遂從船上下來,走在水面上,往耶穌那裡去。但他一見風勢很強,就害怕起來,並開始下沉,遂大叫說:「主,救我罷!」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德的人那!你為甚麼懷疑?」他們上了船,風就停了。船上的人便朝拜他說:「你真是天主子。」
(
1422-33)


 



  依照若望福音的記載,這時眾人要來強迫耶穌做王了,所以耶穌可能是希望尚 


    未完全瞭解狀況的門徒不要被眾人影響或者反而礙事,而強迫他們離開。


 



   針對門徒的誤會,耶穌的反應是「連忙」對他們說,而非立即的斥責。


 



 對於伯鐸的失去信心,耶穌的反應是「趕緊」伸手拉住他,然後才教訓他。我們對於


   那些比較軟弱的肢體是用什麼心態來對待他們的呢?是否有足夠的體諒?


 


            我們對上主的信心如何呢?是否夠專注以致於可以靠神行過危險的環境?


          還是一看到危險的環境就信不過天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社群工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